2018年1月14日,第104界「世界移民與難民日」之際,在位於北約克「好牧人迦勒底」天教大教堂,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歡迎、保護、促進和融入移民和難民」的特別彌撒。活動向外界開放,包括多倫多總教區的神職人員、國會議員和來自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以及其他宗派和個人,約400人參加。

彌撒儀式在一片莊嚴肅穆的氣氛中進行。主教在彌撒中圍繞本屆「世界移民與難民日」的主題,講到馬利亞和約瑟當時也是從伯利恆逃亡到拿撒勒的,現在同樣有很多的人移民或逃難到了另一個國家,我們也要去關心和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從中讓人體嘗到來自上帝的愛。彌撒儀式過程中,主教帶領眾信徒禱告,唱詩班的孩子們唱了讚美詩歌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難民,天主教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與參會人員合影(圖片來源:重新提供)

彌撒儀式結束後,在教堂一樓舉行了關於難民方面的會議。多倫多總教區負責難民的Rudy Ovcjak和Martin Mark神職人員、博士及部分國會議員,以及曾被幫助過的難民Lina Audeesh女士等在本次活動中發表講話。   

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在活動中表示,在中國沒有信仰自由,他們因著受中共政府的迫害,走投無路才被迫來到加拿大,其中有些基督徒因著沒有拿到難民身分,隨時都有被遣返的危險,如果他們被遣返,將會面臨被捕坐牢、酷刑,甚至死亡的危險。他們希望得到人權組織和正義人士的幫助。他們的遭遇令與會人員深表同情,與會人員與基督徒們合影,並互留了聯繫方式。據悉,有參會人員隨後便通過Email告訴基督徒申請難民的途徑,為他們提供幫助。

arrow
arrow

    感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