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在異國他鄉,主愛撫慰了我孤單的心

2011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從中國來到了巴西。剛來的時候,我對眼前的事物充滿新鮮、好奇感,對未來也有著美好的盼望。但一段時間後,這種新鮮感很快就被身處異國他鄉的孤獨和痛苦所取代。我每天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吃飯,天天面對四面的牆壁,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我感到特別孤單,實在難受了就一個人暗自落淚。主耶穌好像早已知道了我的苦楚,在我感到最痛苦無助時,主藉著一位朋友把我帶進了教會。通過聚會、讀經、唱詩,看主那帶著勸勉、安慰的話語,我孤單的心靈得到了撫慰。藉著讀聖經我知道了人是造的,天地萬物也是神造的,主耶穌為了救贖人類被釘在十字架上,是主耶穌把我們從罪中贖了出來,他是人類唯一的救贖主。面對主這莫大的救恩,我很受感動,決定一生追隨主。因此,在感恩節那天,我受洗成為名副其實的基督徒。因我喜歡唱歌,更喜歡唱讚美神的歌,受洗後,我主動加入了教會的唱詩班作事工,因著主的帶領與祝福,我活在了平安喜樂之中,每次聚會、讚美敬拜我都非常積極。

教會荒涼,我感到困惑迷茫

可是好景不長,隨著我加入到教會事工的行列,漸漸地,我看到教會裡充滿了交易、換取,大家表面都很熱情,但心裡卻滿了自私自利,為教會作事工時一點虧都不想吃,常常背後議論誰做多了,誰做少了,就連牧師也非常勢利,以人奉獻的多少來對待人,講道時專講奉獻的道。每次來聚會,牧師最關心的是大家奉獻沒奉獻,奉獻了多少,對弟兄姊妹的生命則一點不關心,嘴上講愛,卻看不見一點實際行動,弟兄姊妹有難處時,他也不扶持幫助,更令人生氣的是,他還數落人,看不起那些沒權、沒錢的弟兄姊妹……看到教會這樣的光景,我感到很失望,也很困惑:教會怎麼變得跟社會一樣了呢?慢慢地,我失去了起初的信心和熱心,星期天去教會也沒那麼積極了,也不想唱歌了。每週去聚會我不是站在門外喝咖啡,就是在座椅上小睡一會兒,講道結束後去奉獻了就走,在我的心裡總有一種傷心、無奈的感覺。

解開困惑,得知主來

2016年8月的一個星期天,我在公園裡認識了從美國來的李敏姊妹,她是我們教會高曉英和劉芳姊妹的同學,大家都是信主的,我們就坐在草坪上聊了起來。聊著聊著,我們談到了教會的光景,我就把在教會裡所看到的說了出來。李敏姊妹聽完後,若有所思地點點頭,說:「現在不止是你們教會這樣,而是整個宗教界都沒有了聖靈作工,落在了黑暗、荒涼中。主耶穌曾預言:『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太24:12)現在已經是末世的末了時期,宗教裡不法的事越來越多,牧師長老不遵守主的誡命,不實行主的道,活在罪中不以為然。我們都知道,教會興旺都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如今神已經作了新工作,聖靈作工轉移到了接受、順服神新作工的一班人身上,宗教裡的牧師長老不帶領信徒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反而抵擋、定罪神的新工作,散佈各種謠言、謬論攔阻人歸向神,遭到神的恨惡、厭棄,所以整個宗教界都沒有了神的祝福,完全失去了聖靈的作工,被主撇棄、淘汰了,所以教會越來越荒涼、黑暗。就如當初主耶穌道成肉身作工時一樣,主耶穌帶來恩典時代的同時,也結束了律法時代的工作,聖靈作工也轉而維護神的新工作,那些跟隨主耶穌的人都得到了神新的帶領,獲得了聖靈的作工,相反那些不接受主耶穌仍留在聖殿裡的人,聖靈就不再維護了,所以原本充滿神榮耀、敬拜神的聖殿,被神拋棄成了做交易買賣的場所,成了賊窩。也就是說,教會荒涼,一方面是因牧師長老不守主的誡命,不實行主的話,盡犯罪作惡導致的;另一方面是因為神作了新工作,聖靈作工轉移了,人沒有跟隨神的腳蹤造成的。不過,教會荒涼這裡有神的心意、有真理可尋求,神正是藉著教會的荒涼迫使那些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走出宗教,尋找聖靈作工,跟上神的腳蹤,來到神面前,得著神現時的作工、拯救。」

全能神教會的圖片。

 

聽了李姊妹的交通,我點點頭,說:「你說得沒錯,的確是這樣。我以往對這個問題一直想不通,教會本是事奉神的地方,但現在跟社會沒什麼區別,而且敗壞越來越嚴重,牧師講道也沒有一點新亮光,聽著一點享受也沒有,人都活在了黑暗之中。原來是神作了新工作,我們沒有跟上,那我們現在該怎麼做才能跟上神的新工作呢?」

持守觀念,拒絕基督台前的審判

李敏姊妹說:「主耶穌早已回來了,他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以『全能神』這個名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人、潔淨人的工作,我們只有跟上神的末世作工,接受神話語的審判,才能獲得聖靈作工……」當我聽到主耶穌已經回來作了一步審判工作時,我感到很驚訝,心想:審判不是定人的罪之後懲罰人嗎?神末世是來審判不信他的人的,我們信主耶穌已經罪得赦免蒙恩得救了,就不用接受神的審判了,主來會直接提我們進天國的,怎麼可能來審判我們呢?於是,我提出了自己的觀點。這時,劉芳姊妹說:「弟兄,我與高姊妹已經考察了一個星期,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我們認出是神的聲音,全能神的確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你讀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明白了。為什麼主耶穌再來是作審判的工作,就是因為我們信主雖然罪得赦免了,但還一直活在罪中不能自拔,無法擺脫罪的捆綁與控制,確實需要神發表真理來審判、潔淨我們,除去我們犯罪的本性。全能神作的末世審判工作是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的一步更新更拔高的拯救工作,藉著話語的審判將人徹底潔淨,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之後,她們又耐心地跟我交通了許多,但不管她們怎麼說,我還是難以接受主再來會審判我們。在抵觸的同時,我心裡也很困惑:高姊妹、劉姊妹在教會裡是很虔誠的信徒,她們對主的信與愛是大家都公認的,她們怎麼能相信主來了是審判我們,而不是直接提我們進天國呢?難道這裡面有什麼真理奧祕是我不知道的?

神愛感動,我心回轉

我正想著,李敏姊妹拿出一本書,誠懇地對我說:「弟兄,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你先別下結論好嗎?我們一起看看全能神的話是不是神的發聲,能不能供應我們的生命,是不是能潔淨拯救我們,就知道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了。相信神的羊會聽神的聲音,我們一起讀讀神的話吧!」我顯出不願意接受的表情,沒有回答她的話。三個姊妹看到我的態度,都有些難過。劉姊妹突然提出:「我們先作個禱告,然後再讀神的話語吧!」劉姊妹說完三個姊妹就開始禱告了,我也只好跟著禱告,但禱告時我的心一點都安靜不下來。雖然我聽不到三位姊妹禱告什麼內容,但是我被她們的活出感動了,她們這樣的行為讓我看到,她們對待神的態度是真誠的,也有謙卑、尋求神的心。我想她們這樣禱告也是因著我的冷漠態度吧,她們是希望我考察神的末世作工,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愛呀。禱告後,李敏姊妹把一本書遞給我,真誠地說:「這本《考察真道一百題問答》裡的問題多數都是宗派人普遍存在的,每個問題都選了一些相關的神話作解答,你先看看吧。」我本不想接書,但看她說得很懇切,再看看高姊妹、劉姊妹,她們也都很希望我能尋求考察,我想到迎接主來這的確是大事,不能馬虎對待。於是,我接過了書,說:「那好吧,我願意收下這本書,我們今天就談到這裡,我先看看書再說吧。」

回家後,我把書放在一邊,心思很亂。回想李敏姊妹交通的那些話,我感覺都很清楚明白,句句都是事實,但我想不通的是:為什麼主來還要再作一步審判的工作呢?細細琢磨後,我還是不明白,但對於主再來的事,我既然聽見了,也不能盲目定規、坐以待斃呀,看看書長長分辨也好。於是,我花了六天的時間把書從頭到尾看了一遍,我看到全能神揭示出了許許多多我從來沒有聽過的真理和奧祕,讓我很得供應,而且我讀了全能神的話,感覺有很多話跟主耶穌說話的口氣一樣,有權柄、有能力,好像就是神在發聲說話。所以,看完書後,我很想更多地了解全能神作的審判工作究竟是怎麼回事,於是,我決定去找高姊妹問個明白。

arrow
arrow

    感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