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1月20日,一場題為「民工文化節和和平火炬遊行」活動,在意大利米蘭羅鎮舉行。活動呼籲人們關注世界和平,接納難民、移民融入意大利生活。此活動由意大利羅鎮政府贊助,工人基督徒協會(ACLI)、聖文森特德保羅協會(Societa San Vincenzo de’ Paoli )、多文化綠洲協會(Multiculturale Oasi)等11個協會聯合舉辦。當地志願者、難民及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約一百多人自發參加了遊行活動。人們強烈呼籲意大利政府重視移民與難民,用愛心接納和幫助因戰爭、貧困、宗教等原因來到意大利的移民和難民,共創和平社會。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呼籲和平,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參加遊行活動呼籲和平(圖片來源:艾潔提供)

當地時間15:30,人們來到Meda禮堂,羅鎮市長Pietro Romano出席並發言。Pietro Romano表示,因著戰爭、經濟、政治、宗教等因素來到意大利尋求庇護的難民,面臨很多困難,需要政府和人民接納、幫助他們,如果不接納這些難民,他們會很危險。並強調,日後市政府對這些難民的幫助只會繼續努力,不會退縮。主辦方代表和難民也分別作了發言。

遊行活動在和平、友愛的氛圍中進行。發言結束後,人們手持火炬走上街頭,從Visconti廣場到Meda禮堂。一束束溫馨的火炬點燃了人們心中對和平的渴望,傳遞著人們內心深處對自由的嚮往。

遊行者手持火炬象徵傳遞和平

遊行者手持火炬象徵傳遞和平(圖片來源:艾潔提供)

二十多名來自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表示,他們是因在中國信全能遭到了中共政府的迫害,而逃亡到意大利尋求庇護的,參加這次和平遊行活動不僅是為因戰爭難民移民進行呼籲,也是為受迫害的宗教難民呼籲和平。

遊行活動大約19:00結束。據悉,每年的1月份,在意大利米蘭羅鎮,和平火炬遊行活動都會以傳統的火炬遊行和豐富的活動計劃返回到羅鎮。

晚上8:30,在Meda禮堂舉行和平音樂會。來自非洲、烏克蘭、阿拉伯、拉丁美洲等地的文藝表演,抒發著各國難民對自由、和平和幸福的渴望;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給觀眾帶來的舞蹈表演,則體現了中國基督徒在中共的打壓下,對神堅定的信心,他們的表演贏得了觀眾的好評。活動在人們一片幸福的憧憬中圓滿地落下了帷幕。

記者 艾潔報道

arrow
arrow

    感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