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驛站的弟兄姊妹:

基督徒,禱告

你們好!

最近,我在家裡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無故發火,看丈夫、孩子身上的毛病也很多,我知道作為一名基督徒發火是不合心意的。於是,我就常常跟主禱告,求主保守我的心能夠安靜下來,也求主改變丈夫、孩子身上的壞毛病,但我這樣向主禱告後,怎麼就得不到主的回應呢?我為這件事感到很苦惱,不知該如何禱告才能蒙主垂聽?

含笑

含笑姊妹:

你好!遇到這樣的問題,咱先不要難過,不管什麼事臨到都有主的美意在其中,我們先存著一顆順服的心來到主面前尋求,就一定能獲得主的開啟與帶領。關於你提的這個問題,主要還是因為我們沒有掌握禱告的原則,才多次在禱告後沒得到主的回應。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跟主禱告時,就認為只要把想要說的話都跟主說了,主肯定會回應我們的禱告,但主是否稱許我們這樣的禱告呢?我們可以想想,我們與人接觸時,要想跟別人有正常的溝通,首先得清楚溝通的話題是什麼,怎麼說話效果會好一些,不然我們沒有目標地說話很有可能會適得其反。那我們向主禱告,更得揣摩怎樣禱告才合主心意,掌握禱告的原則。關於這方面,咱們簡單分享三條原則,只要我們禱告時在這三方面下功夫實行進入,就一定能得到主的回應。

一、禱告要在的話裡尋求神的心意

歌羅西書3章16節記載:「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我們跟隨主最主要的一條就是在主的話上下功夫,主對我們的心意和要求都在主的話裡,我們只有用心去禱讀主的話,在每一件事上尋求主的心意與主對我們的要求,並按著主的心意去禱告,這樣我們的禱告主才垂聽。如果我們跟主禱告不理睬主的心意與要求,總把自己的意思擺在主的面前,對主總有奢侈要求,或者想說啥就說啥,信口開河,這樣的禱告主不垂聽,因為這樣的禱告裡沒有對主的敬畏與順服。想想我們跟自己特別尊敬的人說話時,都要揣摩這個人的心思,之後再去跟這個人說話溝通,更何況我們是在跟主禱告呢?我們若是對主有敬畏,我們的禱告就要建立在明白主話語的基礎上,也就是說,我們要在臨到的問題與難處中尋求主的心意,尋求主在我們身上要作成什麼,我們該怎樣做才能滿足主的要求,等等。當我們在主的話裡明白了主的心意,再去禱告的時候主就會垂聽。就如主耶穌教導我們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二、禱告需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約翰福音4章23至24節記載:「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這一條也很關鍵,我們的禱告要想蒙主稱許,就需要我們有一顆誠實的心,禱告之前能把心安靜下來,不要走儀式或守規條,因為我們向主禱告的過程也是敬拜神的過程。其次就是禱告的時候我們要尋求怎麼說話是有理智的禱告,而不是說空話、大話或隨意向主許諾,像我們平時常禱告「神哪,你是我的主,你是我的磐石、是我的拯救,你是我的一切啊!」「神啊!我愛你。神啊!我為你什麼苦都能受啊!」我們嘴上說得挺好,結果受點苦就發怨言,還是實行不出主的話;或者是我們把主當作債主,在禱告時沒有理智,一個勁兒地向主索取,求主賜恩典、賜祝福;或者我們一味地讓主按著我們的意思作事,卻不尋求我們該怎麼順服主的安排;等等,這樣的禱告都是無法得到主的回應的。我們向主禱告時,如果從主的話中明白了主的心意,那我們就可以求主帶領、加給我們信心、力量,能實行出主的話;如果我們在不明白主心意的時候向主禱告,就需要向主說心裡話,把自己的難處、軟弱、問題都向主訴說,不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也不應一味地要求主改變我們身邊的人事物,而是存著一顆敬畏主、順服主的心,來尋求主的心意和要求,按主的話實行。主看到我們有一顆誠實的心,就會開啟引導我們、回應我們的。

三、要對主有信心,主的開啟是有時候的

其實主對我們的回應,常常不按著我們想像的來作。神是全能的,神的智慧我們無法測透,有時我們向主禱告後,主很快就會引導我們明白他的心意,我們現實的難處隨之也會得到解決;而有的時候臨到一件看不透的事,不知道該怎麼實行,我們跟主禱告後也許需要好幾天或者是更長的時間才會得到主的回應。所以,當我們禱告多次還沒得到主的回應時,我們不要灰心,還需要繼續向主禱告尋求主的心意。很多時候,主也是藉著這樣的環境檢驗我們對主是否有信心,就如一本屬靈書籍裡說的:「不明白的別急於求成,我不是不告訴你,看你在我面前是否依靠我,是否有信心投靠我。」(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

含笑姊妹,再和你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前些日子我在家裡也是莫名地發火,眼睛總是盯在丈夫身上,覺得自己一天工作很忙,丈夫也不會體貼我,也不幫我做家務活兒,一看到丈夫我心裡就有氣。後來我就跟主禱告:「主啊!這段時間,我心裡總有氣,看到的都是丈夫的毛病,還總想要改變他,我該怎麼辦?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麼,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主啊!願您開啟我,我願意按著您的心意去做。」禱告後我想到主的話說:「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太7:3)「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太6:14)主話語的開啟使我明白了,主不喜歡我一味地盯著丈夫的缺點,而是要我在這樣的環境中學會省察自己的所做所行是否合乎主的要求,認識自己的缺少,還要學會包容人、饒恕人。可我卻狂妄自大,把眼睛盯在了丈夫身上,總覺得是丈夫不對,是丈夫不夠關心我,對他要求過高,因而活在了撒但的愚弄中。想想我總埋怨丈夫不關心我,其實他這些日子加班也很累,我卻從沒想過怎麼去關心他,而是單單想著讓丈夫來關心我,我真是太自私了,沒有一點體諒人的心。明白了這些後,我就跟主作了一個順服的禱告:「主啊!我現在知道不是丈夫不好,而是我對丈夫的要求太多了,還不會認識自己,總把眼光盯在丈夫身上。主啊!我願意實行你的話語,不再盯著丈夫的缺點,也不再要求丈夫總關心我或幫我幹家務活,願您加給我實行你話語的信心與力量……」奇妙的是,當我這樣禱告後,我就有信心包容丈夫了,那些怨氣、不滿也全都消失了,心情也舒暢了,我們夫妻之間的關係也和睦了許多。有了這樣的經歷,我這才明白不管遇到什麼難處、問題,在主面前作一個合主心意的禱告實在太重要了!

含笑姊妹,感謝主的帶領,願今天的交通能給你帶來些幫助,也願我們的禱告能藉著操練逐步達到合神心意,願你早日能從煩惱中走出來,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愛心驛站

arrow
arrow

    感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