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耶穌的人一聽說聖經無不肅然起敬,所以當弟兄姊妹一看到這個標題時,可能會想,難道你想否認聖經的權威性?不是,我只是想把自己的親身經歷與弟兄姊妹分享一下。其實在我信神的生涯中,聖經一直在我心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我相信聖經就是神的說話,聖經沒有任何人意摻雜,任何與聖經不合的作法、說法都是異端。在教會裡講道我們還特別強調要精確地引用聖經章節,如果有人講的和我們不一樣,就不認其為弟兄或姊妹,我對這種作法感到很自豪,甚至認為我們的教會是最蒙神稱許的。但就在最近的幾年中,我們卻感到靈裡乾渴,摸不著聖靈作工的方向,彷彿神已不在我們中間作工,已不與我們同在。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與一位弟兄交通,我們一起談到了神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的作工,接著弟兄又談到神在國度時代要作的工作——收割、揚場、刑罰審判、各從其類。當時我想:他怎麼知道這麼多,我怎麼沒印象?於是我非得讓他告訴我精確的聖經章節,對他所講的每句話,我都要求有聖經根據,並與他當場查考起聖經來。弟兄見我如此喜歡摳聖經,就問我:「你說聖經是要求人守的還是要求神守的?」「當然是要求人守的。」我答道。「那你說神能不能超出聖經作工?」「這個……」我一下子啞口無言,「我還從沒考慮過這個問題。」於是弟兄就給我舉了耶穌作工的例子:耶穌當年不守安息日,不進聖殿,他還到處醫病趕鬼,耶穌所作的這些事都超出了舊約聖經。而法利賽人之所以抵擋耶穌,也就是因為耶穌當時所作的事不符合舊約聖經。經弟兄這麼一說,我豁然開朗了,難怪在舊約耶和華眼中虔誠的法利賽人,到了新約耶穌的眼中竟成了惡人。想到這我不知不覺有些害怕。接著他又說:「耶和華與耶穌的工作從外表看完全不一樣,例如:耶和華讓人建聖殿,在聖殿裡敬拜他,而耶穌卻說敬拜神不在聖殿,而是用心靈與誠實敬拜;耶和華讓人守安息日,耶穌卻在安息日給人醫病,他的門徒餓了還在安息日揪麥穗吃;耶和華讓人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耶穌卻讓人包容、忍耐、愛仇敵等等。工作外表雖不相同,但其實質都是為了拯救人類,是一位神作的,只不過神的工作分時代,在不同的時代作不同的工作,對人的要求也不同而已。然而,法利賽人卻不看實質,也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只是一味地持守聖經字句,定規神作工,把神限制在聖經的範圍內,最終成了抵擋神的人。」

       弟兄說:「人始終不能正確對待聖經,我們剛信神的時候還對聖經的權威性抱有疑問,可後來看到彼得後書1章21節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這話時,又特別維護聖經,甚至認為聖經全是神的話,信聖經就是信神。其實彼得這句話明明是指預言,但我們卻認為是整本聖經,甚至將聖經中的一些歷史記載、個人的經歷認識都完全等同於神自己的說話。實際上,我們信神已成了信聖經了,我們認為神要作的事都在聖經裡,神不可能超出聖經作工,若超出聖經那就不是神作的!當我們活在這種情形裡的時候,卻沒有留意耶穌作工時不也超出了舊約聖經嗎?那我們能說耶穌不是神?能說耶穌作的工作是迷惑人的、是異端?今天,有許多人仍然如同法利賽人一樣只是一味地死守聖經,根本不注重聖靈作工的方向與神現時的心意。如果我們一直這樣下去,恐怕就要重演法利賽人的悲劇了。」過了一會,弟兄又說:「啟示錄14章4節說: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神的心意是讓我們信神的人隨時跟上神的腳蹤,如果我們僅僅持守聖經的字句不放,又如何能跟上神的腳蹤呢?聖經哥林多後書3章6節說:『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這節經文告訴我們該如何正確對待聖經,不要憑著字句,因為字句是叫人死。你看,法利賽人都是舊約聖經的專家,他們是信舊約規條的典範,但耶穌卻稱他們為毒蛇的種類,因為他們用聖經字句將仁慈的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所以,只信聖經的字句並不能蒙神稱許,不能得著神的拯救,關鍵是要認清聖靈作工的方向,跟上神現時的作工。」

       聽弟兄談到這裡,我暗暗佩服他了,便問道:「過去,從未聽到這麼高的看見,你是怎麼得著的?」弟兄見我有尋求之意,就拿出一本書,名叫《真理的號聲》,他說這書是啟示錄中預言的小書卷。當時我驚奇地說:「怪不得!原來這些奧祕都是神自己打開的!……」他說:「的確,人哪有這種能力來糾正我們這個重大的偏謬?只有神自己才能扭轉人信神當中的所有偏差,也只有神能揭開人所不明白的一切奧祕。聖經啟示錄5章5節: 『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 這節經文明明告訴我們,只有神自己能打開書卷,揭開那七印。」聽到這裡,我完全服下來了,因這真理太高了,的確看到是神親自打開了奧祕,是神給人類帶來了真理。開始時我還對那些接受神新工作的人不屑一顧,總認為他們的頭腦太簡單,缺少聖經知識被人騙了,現在想想這不正應驗了耶穌所講的 「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了」 這句話了嗎?此時,我又激動又後怕,激動的是神已道成肉身給我們帶來了真理,而且我能有幸跟隨;後怕的是我曾引以為豪的聖經知識差點成了我接受神新工作的攔阻。

       通過這次交通,我不但跟上了神的現時作工,而且對聖經也有了正確的認識。弟兄姊妹,時候不多了,不要再死守聖經了,因為神今天已超出聖經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就如同耶穌當初超出舊約聖經作了一步新工作一樣!願弟兄姊妹能夠早日走出聖經,跟上羔羊的腳蹤,投入全能神的懷抱!阿們!

杭州市 蔣浩

      摘自:信聖經能蒙拯救嗎?

      更多了解全能神教會:東方閃電官網 全能神教會國度降臨福音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經 蒙拯救 耶穌
    全站熱搜

    感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